08月01, 2019

路由器

家里的网是20M移动网,使用的是光纤调制解调+路由一体机(光猫路由器),提供WLAN,且在卧室有个网口。

两个月前买了个华为路由器,本来是想只做无线AP用的,到时候再搞个软路由。然而败给了懒惰,懒得折腾软路由,也懒得装路由器,还得做条网线。

这两天感觉路由器放着也是放着,不如拿来套一层DHCP和WIFI,这样无线信号也会好点,然后就给装上了。装上之后感觉访问一些网站的速度快了很多,尤其是访问我的博客,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什么原因,也许是他那个光猫路由器连接设备太多导致DHCP的负荷太大了?但感觉也不太应该啊,总之很费解。

然后ZWH也说他那边信号不太行,想装个路由器,我就把我之前的TPLINK WR703N掏了出来,结果怎么弄都上不了网。我研究了半天,只发现光猫路由器和这个路由器都是默认使用192.168.1.0/24网段,有冲突,而华为路由器默认是192.168.3.0/24。但是我已经把TPLINK的默认网段改了还是不行,就很难受。而且不论是无线AP模式还是自动获取IP跑DHCP,都不行。这是费解之二。

本文链接:https://diary.fanzheng.org/post/2019-08-01.html

-- EOF --

Comments

评论加载中...

注: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,请针对 disq.us | disquscdn.com | disqus.com 启用代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