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月31, 2019

除螨虫记

虽然住之前说是床单被罩都洗过,但住了几天之后,发现身上特别痒,基本确定是床上螨虫太多。全套床上用品肯定都是要用新的,但是都还没到,再加上虽然被子和枕头不用自带的,但是不可能把床垫拆了。由于没有办法晒,想了各种办法,开展了浩浩荡荡的除螨虫活动。

  1. 放屋里直接晒。由于只是想简单弄弄,所以只是被子拿掉,床单还在。虽然屋里光线还可以,但是没什么效果。
  2. 床单、被罩、枕套都拿去洗了,床垫和枕芯继续在屋里晒,晚上又拿吸尘器吸了一遍床垫。似乎有点用,但效果还是不太理想。
  3. 实在是忍不了了,搜了一堆方法,主要也就是高温干燥和小苏打。所以把自带的床单拿去烫了半小时再洗;门窗打开通风,白天太阳晒;床垫上均匀撒了3斤小苏打,然后拿吸尘器吸掉。最后在自带的床垫床单上铺上我的床垫。

至于有没有效果,由于没有控制好变量,很难说小苏打有没有用,不过不痒了倒是真的。虽然还有一点点,但感觉是身上的毛在动……-_-||

本文链接:https://diary.fanzheng.org/post/2019-07-31.html

-- EOF --

Comments

评论加载中...

注: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,请针对 disq.us | disquscdn.com | disqus.com 启用代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