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月12, 2020

更换3900X CPU

前几天在众多老友的怂恿下,购买了AMD的R9 3900X CPU,用于替换掉我现在的2700X。而且我最近才知道AMD自带风扇是压不住满负荷的2700X,睿频只能保持在3.7GHz左右。所以干脆直接买3900X的散片,再买个6热管的风扇,WXC推荐了大霜塔,我就直接买了,然而这就是悲剧的开始。

昨天晚上1点开始拆机换CPU,由于比较晚了,所以有点着急,没拆显卡和主板就直接试图拆掉AMD原装散热器。没拆主板也就算了,不拆显卡简直就是愚蠢至极的行为。我们知道,风扇两边的卡扣如果不拆主板的话一定是会有至少一边是被挡住的,不好拆;如果不拆显卡,那就是两边被挡住,就更难拆了。不过最终我还是拆下来了,但是坑爹的是,AMD自带硅脂是真的粘,导致风扇连带CPU一起拆出来了,十几根针脚歪了。

我顿时就傻眼了,心想这要是搞不好2700X也不用挂闲鱼了。然后我就花了几十分钟在没有镊子的情况下掰针脚,结果上机点不亮,当时心态就有点崩了。最要命的是,大霜塔太大了,机箱根本放不下,导致3900X也用不了(如果先继续用AMD原装散热凑合也是可以的,但是一想到还要拆,就不想搞了,而且我已经对这个散热有阴影了。还有个问题是我的硅脂找不到了)。这个时候都已经3点多了,心里巨难受,一直在想本来一切都好好的,我为什么非要去换这个CPU呢?

但是我难受其实不是因为“折腾针脚和风扇这么久耽误很长时间”这件事本身感到难受,而是对“我对于自己换CPU这件事感觉非常麻烦以及对于折腾一晚上感觉很烦”而难受。本来应该开心的事情似乎逐渐成为了一种负担……

幸亏今天及时调整了心态,仔细思考之后,问题的关键在于风扇,只要想办法搞个能用的风扇就解决了……塔式风扇太大了不行,那就考虑用下压式风扇或者冷排。于是京东各买了一个,打算先试冷排,冷排装不了就用下压式(冷排其实主要问题是那个12cm风扇,找不到位置装的话就用不了)。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。

晚上下班回来之后又把2700X针脚仔细搞了一下,终于能点亮了,不容易。明天再装3900X。

本文链接:https://diary.fanzheng.org/post/2020-06-12.html

-- EOF --

Comments

评论加载中...

注: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,请针对 disq.us | disquscdn.com | disqus.com 启用代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