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月09, 2019

头条day11

今天把Effective Go看完了。

通过之前对interface的学习,了解到Go实际上通过interface实现类和抽象。今天知道了Go是通过interface或struct的内嵌实现继承。

另外,Go鼓励通过chan实现线程的同步(当做信号量使用)。

还学习了一下Go中可变参数的行为与实现,还有一些其他的用法:通过const与iota关键字实现枚举类型、为函数对象实现方法等等。

关于panic与recover。类型断言中使用了panic,即如果失败,则会引发panic。

另外今天在Project Euler上刷了点题,遇到了个要字符串翻转的,服了,自带的库里居然没有一个字符串翻转的方法。我甚至找到了sort.reverse,但它不能对[]byte操作,说是没有实现Len方法,也是醉了。

本文链接:https://diary.fanzheng.org/post/2019-04-09.html

-- EOF --

Comments

评论加载中...

注: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,请针对 disq.us | disquscdn.com | disqus.com 启用代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