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3, 2018

口琴沙龙 & 新年音乐会

早上7点多起来,没洗漱直奔31号楼琴房,到的时候大概8点整,已经有3个人约了,太恐怖了。很遗憾没约到9点的。约完回去洗了个漱,然后再去8号楼约,大概8点半,居然一个约的都没有。果然琴差的地方就没人来。早上还去琴行交了24节课的钱,瞬间就没钱了。

下午参加了口琴协会的沙龙,吹了个《Salut d'amour》的前面一小段,不出意外地翻车了。前两个小节直接崩了,果断重吹。还好,没翻车。

晚上又去看了新年音乐会——民乐、交响专场。整体感觉一般,感觉没有去年好。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没有新鲜感了。

有几个很想吐槽的地方:

  1. 今年改用电子节目单了,但这一场的节目单的演奏成员名单里没有注明对应的乐器。而且,给嘉宾的节目单的内容和印刷质量也都很差。
  2. 曲目太少,交响有2首,民乐有3首,虽然各自有一首时间较长的曲目。
  3. 最后居然没有演奏校歌,也没有圣诞曲目,不符惯例啊!

整场听下来,感觉交响乐队演奏的《丝绸之路》还可以,其他都感觉一般,有点欣赏不来,再加上很早起来中午又没睡,就很困。

关于曲目选择上,我认为这个“普及高雅艺术”有点过于高雅了,我明显能听出来有难度很高的曲目,但演奏效果却是一般,而且大部分普通人应该是欣赏不太来的。我觉得每一场应该演奏一点相对脍炙人口的曲目,例如《春节序曲》、《春江花月夜》、《花好月圆》、《茉莉花》、《拉德茨基进行曲》、《G大调弦乐小夜曲》、《四季交响曲》等等。不用太多,一首即可。比如昨天军乐队返场加的一首《康康舞曲》就挺好的,只不过不是正式曲目,但也还可以。

像去年合唱队的《南屏晚钟》、《马兰花开》,军乐的《奇异恩典》等,都是经典的“俗”曲,稍微搞一些这样的就很好。

本文链接:https://diary.fanzheng.org/post/2018-12-23.html

-- EOF --

Comments

评论加载中...

注: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,请针对 disq.us | disquscdn.com | disqus.com 启用代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