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月17, 2019

上海day4

今天是开会第一天,昨天晚上两个同学跟最后一个专家坐车去无锡了,陈老师今早回北京,我晚上8点半接最后一个专家去无锡。白天有时间玩一玩。

早上9点多坐酒店班车去机场,包里有电脑居然不让寄存,好像说是有锂电池的不让存。没办法只能背包了。坐地铁到同济大学站。逛了一下同济(四平路校区),特点是绿化非常好但路巨窄,路上走的全是行人,自行车都不好走。然后骑车去五角场跟昊神吃饭,又是肉蟹煲……

然后坐地铁到交通大学站(徐汇附近),骑车逛到了武康大楼,结果发现在修……

snipaste20190618_110620.jpg

想骑车去旁边的宋庆龄故居,结果那条路不让骑车,被交警拦下了。走过去发现周一闭馆,不过本来也没打算进去看。

然后骑车去徐家汇天主教堂看了一眼,确实挺大的。

之后坐车去交大(闵大荒)找二宝,把学校的三个校门都逛了一遍。二宝说他骑自行车在路上逆行还被交警罚过50块。看来我今天没看到自行车禁行的标志被交警拦下没罚款还是幸运的……吃完饭坐地铁回到了机场。

其实本来的计划挺丰富的,只是没有完成。

原本的计划如下:

坐地铁去多伦路,骑车在附近逛一圈,包括鲁迅故居、瞿秋白故居,骑车在山阴路逛一圈。看攻略说是路上有个万寿斋的小吃很好吃,打算过去买点带走。然后骑车去同济(四平路校区)、复旦(邯郸校区),骑车去五角场找昊神吃饭,吃完坐地铁去传说中的嘉定沪太路(Garden Hotel,花园饭店)瞅一眼,坐地铁去武康大楼,在附近逛一下宋庆龄故居、徐家汇天主教堂,然后坐地铁去闵大荒逛交大、华师,找二宝吃饭然后回机场。

本来还想去上海博物馆的,查了一下说是周一闭馆,再加上10年前去过,就没考虑了。

晚上去浦东机场退公交卡,但是卡内金额大于10块,不能退。还好我机智,找要来充钱的人换了下卡,用支付宝转了下余额。

本文链接:https://diary.fanzheng.org/post/2019-06-17.html

-- EOF --

Comments

评论加载中...

注: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,请针对 disq.us | disquscdn.com | disqus.com 启用代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