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月04, 2019

金枪鱼之夜

讲的是Type-C接口的内容。

传统USB转VGA/DVI/HDMI/DP、RJ-45、3.5mm,应该都是相当于外置显卡、网卡和声卡。而Type-C可以取代图像输出的,原因在于它支持Alternate mode(简称alt mode),可以直接输出视频信号。具体支持哪些信号得看Type-C协议的具体内容了,理论上这些视频信号以及网络、音频都能直接输出。

Type-C的数据和充电是可以协商的,不再是主从形式。

另外Type-C的头因为功能要求必须要加电阻,为了方便供应商生产Type-C的线,每个头上都有一块PCB板,这样直接从板子上引线就行了。据说这个板子还是个4层的。

PS: USB转视频输出应该是基于DisplayLink技术,USB 2.0就有了,里面应该还有压缩的,不然带宽不够。

PPS: ZYX说了一句话笑死我了。ZYX:Type-C有什么优点;答:正反插都行;ZYX:那DC还能转呢!

本文链接:https://diary.fanzheng.org/post/2019-05-04.html

-- EOF --

Comments

评论加载中...

注: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,请针对 disq.us | disquscdn.com | disqus.com 启用代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