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月24, 2019

投文章

又把文章读了一遍,赶紧给投回去。

另外今天发现Lark居然也有Linux版,宣传不太到位啊,早知道我的ThinkPad就装Debian了。

PS: ncl这个脑残语言居然还是个静态强类型的,考虑如下简化后的代码:

plot = new(2,graphic)
wks = gsn_open_wks ("svg","vert")
res@trXMinF=0
res@trXMaxF=2
res@trYMinF=0
res@trYMaxF=1800
plot(0) = gsn_csm_xy (wks,(/ X /), d,res)
res@trXMinF=0
res@trXMaxF=0.8
plot(1) = gsn_csm_xy (wks,(/ X2 /), d2,res)
gsn_panel(wks,plot,(/1,2/),resP)

就是在一个画布上左右画两张图,两张图的横坐标范围不相同,所以在第二张图的设置时对trXMinFtrXMaxF进行了修改,其他都没变。然后就报错fatal:["NclAtt.c":262]:Attribute assignment type mismatch.。我找半天愣是没找到错。

最后发现是之前已经对这两个属性赋值为int类型,之后也只能再赋值int,除非手动delete该变量,或者两个都赋值为float。另外,ncl中的float和double之间也不能互相赋值,需要用doubletofloat进行转换。也是醉了。

本文链接:https://diary.fanzheng.org/post/2019-04-24.html

-- EOF --

Comments

评论加载中...

注: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,请针对 disq.us | disquscdn.com | disqus.com 启用代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