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月22, 2019

改文章

继续肝。

惊闻B站后台源代码泄露。

事情要一步步做,之前Cubase没搞好一直很不爽,今天乱搞了一小会终于有一瞬间出声了。主要是ASIO这个东西比较麻烦,Cubase必须要有ASIO支持,你可以用硬件支持ASIO的声卡,也可以通过软件使用CPU模拟,比如ASIO4ALL。但是ASIO必须独占声卡,这带来了两个问题:一是其他软件就没声了,二是容易抢不到声卡。所以通常要在系统音频设备中设置相应设备为允许独占,并在软件中设置不释放设备。当然,其他软件也就没声了。Ref1Ref2

买个独立声卡看起来是个很好的解决方案,但这意味着你需要两个扬声器分别用于系统和Cubase。目前想到几个解决方案:

  • 用独立声卡,像电竞选手一样耳机外面套耳麦。
  • 用显卡的声卡,板载声卡一路信号,HDMI接到显示器,从显示器出来3.5mm一路信号。然后耳机套耳麦?
  • 不论用独立声卡还是显卡的声卡,出来的都是两路3.5mm模拟信号,是不是可以把信号直接接到一起,只要接到同一个地?

但是我还没搞懂显卡的声卡到底原理是什么,显示器或者HDMI转出3.5mm的转接器到底起了什么作用。关键在于显卡里的声卡到底是不是一个可独立工作的声卡设备。

所以A卡音质好,N卡网速快到底是不是真的?

本文链接:https://diary.fanzheng.org/post/2019-04-22.html

-- EOF --

Comments

评论加载中...

注: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,请针对 disq.us | disquscdn.com | disqus.com 启用代理。